Technology-Hexo-域名同时绑定Github和Coding博客

由于Github屏蔽了百度爬虫,导致博客如果只部署在Github,不能被百度收录,但是Github在国外的访问速度还是非常快的,所以,采用一个折中的方案。将个人域名在国内绑定到Coding.net上,而国外则绑定到Github上。

博客的部署,可以参考 基于Hexo+Node.js+github+coding搭建个人博客.

这里主要介绍域名的设置方式。

域名解析设置

在DNS提供商处,例如万网,将域名解析设置如下:

Technology-Domain-DNS

将里面的地址修改为自己的对应博客地址。

下面加上“www”的目的为,将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都映射到对应的博客地址上,例如:linyibin.cn和www.linyibin.cn。另外,不要设置A记录,A记录是直接映射到IP地址,但是IP地址是可能发生变化的。除非自己购买了主机空间,这种情况可以设置A记录。

CNAME和A记录的定义,可以参考DNS Records and Messages.

创建CNAME文件

在博客的根目录创建一个文件,命名为CNAME,并在文件中写入自己的域名:

Technology-Domain-CName

设置Github

在Github博客的分支上,设置自己的域名:

Technology-Domain-Github

设置Coding.net

在Coding.net博客的分支上,设置自己的域名:

Technology-Domain-CodingNet

注意,这里,最好将其中一个域名设置为”首选“,另一个设置为”跳转“,防止搜索引擎爬虫将其当成两个不同的站点,从而分散了权重。

测试

dig命令:

1
dig 域名 +noall +answer

分别对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进行测试,如果结果一致,就说明设置成功了:

Technology-Domain-Result

当然,用浏览器直接打开域名测试,也可以。